凝飛

佛更 只有ins:korihi5491

【巔峰榮耀】六、決戰之時

目錄
有人說只看過一到五 讓我震驚了一把
這篇出現的人物好多啊 tag難以決擇

“季後賽,我們來嘍!”
剛剛結束的比賽,讓現場響起歡呼聲。
這一輪比賽過後,《榮耀》職業聯盟第二賽季的常規賽就宣告全部結束,排名也有了最終的定論。
有六支隊伍早在這輪之前就已經鎖定了季後賽的席位,而第七、第八名,卻都是經歷過這最後一輪的廝殺後才最終鎖定名次,拿到季後賽爭奪總冠軍的最後兩個席位。現場的歡呼聲,大多來自這兩只隊伍和他們的粉絲。兩隊的隊友,都已在比賽場上各自抱成一團。
霸圖戰隊的隊長韓文清這時也從比賽席上站起,長長地出了一口氣。
贏了。
他心裏想著,然後望向一旁歡慶勝利的隊友。但是這些笑成一團的隊友,在看到隊長望過來後,忽然一個個都像是被截圖了一般,頓時就有了一瞬間的定格。再然後,每個人的神情都收斂了許多,歡呼都沒有之前那麼肆意了。
韓文清,無論在對手還是隊友眼中都是很可怕的,無論他的樣貌還是氣質。此時被他一眼掃過,霸圖的隊員再不像之前那樣張牙舞爪,他們相互之間擊掌、握手,很有禮貌地互相祝福著,然後簇擁到了韓文清身邊。
“隊長,我們贏了。”有人說道。
“是的,贏了。”韓文清點了點頭。
“但是,這才剛剛開始。”韓文清說著,目光轉向了場上的某處。
“是是是是。”隊員們紛紛點頭,他們不用看,都知道他們的隊長現在在望向誰。
葉秋。
嘉世戰隊的葉秋。
上賽季的季後賽,他們就是敗給嘉世出局的。可是他們隊長韓文清和葉秋的過節,據說可以追溯到《榮耀》網遊開服後不久,全民等級還在三十出頭的那個年代。在《榮耀》競技場中,有兩個角色擁有百分百的勝率。而現在,任何一個對《榮耀》有點認識的人,對這兩個角色都不會陌生。
有鬥神之稱的戰鬥法師,“一葉之秋”——嘉世隊長葉秋。
有拳皇之名的拳法家,“大漠孤煙”——正是他們隊長韓文清。
只是鬥神在第一賽季徹底封神,季後賽連挫強敵,最終問鼎冠軍。而“大漠孤煙”,卻倒在了鬥神的封神之路,拳皇之名,看來有些名不副實。有粉絲笑稱,拳皇嘛,拳中之皇,遇到不是用拳頭的對手,當然就無法稱皇了。所以,還是鬥神格局最大,天下無敵。
這樣的玩笑話,韓文清並不在意。但是葉秋這個對手,霸圖的隊員卻都知道他們隊長在意得很。
他們上賽季的季後賽之旅,就是被葉秋所率領的嘉世給終結的。
“大漠孤煙”昔日在《榮耀》初期的百分百勝率,也是被”一葉之秋”給打破的。
而在那之後的網遊,或是線下各類《榮耀》比賽中,他們兩個有過多少次針鋒相對的對決,那就完全沒人能數得清了。
直至《榮耀》聯盟成立,在這徹底職業化的《榮耀》對決中,這對老冤家再次聚首。只是在賽場上,人們常能看到韓文清,至於葉秋,那家夥很古怪地從不在人前露面,拒絕拍照。
他們這些選手,通常也只能在賽前或是賽後某個地方冷不丁地相遇。誰也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在對他有想當仇視心態的霸圖戰隊眼中,這種故作神秘的姿態那是想當惡心的。
就比如現在,他們的隊長朝著嘉世那邊望去,但是誰也知道葉秋不會出現在那裏,大家只能腦補一下他的存在了。
但是韓文清依然還是固執地盯了那邊有好一會兒,這才轉回頭來。
“我們走。”他說道。
霸圖隊員跟在他的身後,一路向現場觀眾揮手致意,退出了賽場。結果剛進了選手通道,就聞到一股煙味飄來。
“葉秋!”韓文清沒看到人,就已經叫了出來。這個時間,絕大多數選手還在賽場上呢!會跑下來並且在通道裏吸煙的,除了葉秋根本不做第二人之想。
“嗯?”前邊有人應了聲,眾人走近一看,可不就是葉秋嗎?
“恭喜進入季後賽。”葉秋說道。只是這話從一個提前三輪就已經拿到季後賽資格,並最終成為常規賽積分第一名的家夥嘴裏說出來,怎麼聽都讓人覺得有一股淡淡的嘲諷在裏面。
但是沒人說話,霸圖戰隊的所有人都望著他們的隊長。有時他們會想,不打《榮耀》,真人PK的話,大概他們隊長三拳兩腳就能打死葉秋。
“決賽見。”韓文清淡淡地道。
霸氣!
霸圖隊員們激動。他們最終名列第七,這和名列第一的嘉世將在季後賽分屬兩個半區。
只能在最終決賽相遇。
而在這之前,兩隊都各需要擊敗兩個對手。韓文清現在幹脆是把那兩隊無視了,直接和葉秋約決戰了。
作為一個末輪才鎖定第七的隊伍來說,這樣的口氣多少有點囂張。但是霸圖的隊員們卻絲毫不這樣覺得,因為這就是他們的隊長。在他說出這句話後,大家就覺得好像已經站在了決賽的舞台上,然後把面前這個討厭的家夥給打扁。
“這麼張狂,不好吧?”討厭的家夥笑著說道。
“到時見。”韓文清卻還是很肯定地說,跟著就從葉秋身邊走過,眾人緊隨。
“你第一輪的對手,可就是強敵哦。”葉秋在他身後說著。
韓文清腳步一頓。霸圖名列第七, 第一輪的對手,那就是排名第二的戰隊。
百花,本賽季最大的亮點,最受關註的一匹黑馬。雖然最終還是被嘉世戰隊壓了一頭,但是依然有很多人看好這對華麗的新人組合可以問鼎冠軍。至於末輪才穩坐第七的霸圖,看好他們的人可就遠遠沒有那麼多了,認為他們不自量力的人倒一定會有很多。
但是,這並沒有改變韓文清的態度。
“你的手下敗將而已。”韓文清說著,就已經重新向前走去。
“餵餵,但是贏過你啊!”葉秋叫著。常規賽裏各隊輪流交戰,所以不存在還沒有相遇過的隊伍。霸圖也自然早在常規賽裏和百花打過,最終卻在積分上落後。
“我也贏過你。”韓文清頭也不回地說道。言外之意自然是說一兩次的勝負也不能太說明什麼。
“網遊裏的也算啊?”葉秋說。
“當然。”韓文清說道。無論網遊,還是現在的職業賽場,他爭勝的心始終沒有改變過。只要是對決,他從來都會全力以赴。說完這句後,韓文清和他的霸圖戰隊就已經走遠,身影很快消失在長長的選手通道裏。
葉秋獨自站在那裏,像是想起了什麼,連夾在指上的香煙都忘了吸。
如果網遊裏的都算上的話,嘉世會遠比現在要強啊,因為會有那個家夥……他默默地想著。
季後賽。
幾日的休息後,《榮耀》第二賽季的季後賽即將正式開始。八支隊伍首輪第一回合的四場比賽,都將同時舉行。因為季後賽是淘汰賽制,比起常規賽更加緊張刺激,所受到的關註也非常規賽可比。第一回合比賽的賽場,提前兩個小時就開始放觀眾入場,很快就已經座無虛席。
漫長的等待沒有人覺得乏味,各隊的粉絲支持著自家的戰隊,和各自對手的粉絲在場外就先開始了較量,場面熱鬧至極。
“葉秋算什麼,幹掉他!”藍雨粉絲的方陣裏,有少年不顧一切地吶喊著。只是這呼聲,連他們自家的粉絲都有些不太好意思附和,只能對少年的勇氣和對藍雨戰隊的愛表示讚賞。至於嘉世粉絲那邊,不說能不能聽到少年孤獨的喊聲,就算聽到,也只會引來一陣哄笑。
上賽季實力強勁的藍雨,在任何人眼中都會是勁敵。但是本賽季藍雨的戰績卻大幅度下滑,最後一輪才擠上第八,搭上了季後賽的末班車。整個常規賽,誰都看得出藍雨的實力有所下滑。他們的核心選手,隊長魏琛,再不覆首賽季之勇,狀態一路滑坡,帶著藍雨的戰績,險些就沒能闖進季後賽。
原因,所有人都清楚。這是一種無法阻止的退步。所有人在為藍雨惋惜之余,自然也就不再看好他們的實力。
而現在,首輪,他們遇到的是嘉世。雖然這賽季百花更為搶眼,但常規賽的第一名依然是嘉世,那些鼓足勁沖進季後賽想打倒的隊伍,也是嘉世。藍雨,成了嘉世的首輪的對手,那一刻,就已經沒有人對藍雨有什麼期待了。哪怕是藍雨的粉絲,也將自己心中的期待,稱之為奇跡。
嘉世,真的太強了……
藍雨不出意外地敗了。
“這只是第一回合,還有兩個回合!”看台上少年聲嘶力竭地吶喊,也沒有太多人能聽到。季後賽三局兩勝制,藍雨還是有扳回的希望。可是看過第一回合的表現後,對藍雨,真的沒有人再有期待了。老邁的“索克薩爾”,難以抵擋如日中天的鬥神。
至於首輪第一回合的其他場次,比較讓人意外的是百花戰隊在首輪就輸給了霸圖。
畢竟是第一次,有評論這樣說道:
季後賽的節奏和常規賽不一樣,他們需要適應。
這場失利,可以讓他們盡早意識到季後賽的不同,想辦法去調整。現在輸,總比進了決賽才輸要好。
他們是聰明的選手,一定會找到辦法的。
種種議論,可以看得出百花的支持者在這一場失利後心態依舊輕松。他們一邊倒地分析著百花失利的原因,為百花接下來的勝利描述著必然。
沒有人在意,也沒有人提及霸圖的實力。因為霸圖上賽季季後賽首輪就被淘汰,因為這賽季霸圖最終只列第七。
這看起來就是一個季後賽一輪遊的炮灰戰隊。但是沒有人留意,上賽季季後賽霸圖就算炮灰,那也是冠軍嘉世的炮灰。如果沒有嘉世,霸圖會走到什麼位置?沒有人想過這個如果。
首輪第二回合,三天後再度打響。
有哪些隊伍在今天就可以從首輪突圍沖出,所有人都在期待著。這一回合,將決定各隊的命運。在各戰隊的備戰室裏,氣氛比起第一回合自然要嚴肅緊張得多了。
“大家放輕松,只要發揮出我們的實力,就一定可以擊敗對手。”在百花戰隊的備戰室裏,隊長孫哲平對隊員們說著。
上一輪,百花戰隊確實出現了一些問題。因為季後賽的淘汰賽制,讓他們在比賽中有些患得患失,放不開手腳,最終惜敗霸圖。而現在,背負著第二回合再失利就直接出局的壓力下,百花戰隊的形式要嚴峻許多。但是經過這三天的調整,隊員們的心態卻都已經放平緩。
“平常心,就當做平時的比賽來打。”這是隊裏三天相互說得最多的一句話,緊張的心情,終於被漸漸消弭了。而此時,他們即將站上賽場,孫哲平最後一次提醒著隊員們。
“明白。”大家點頭。
“平常心。”有人又說出這三天來他們經常強調的一句話。
而後,出發!
走出備戰室,正巧他們的對手也在出發,從對面的備戰室裏,霸圖戰隊的隊長韓文清率先走了出來。 
“韓隊好。”孫哲平向對方打著招呼,常規賽大家已經相識。他的比賽風格,有一些人說和韓文清有幾分相像。孫哲平自己也無法完全否認這一說法。確實他所喜愛的打法和韓文清表現出的勇猛、剛強頗有幾分相像,孫哲平早就知道這一點。韓文清也是孫哲平一早關註到的前輩。
“你好。” 韓文清點頭, 孫哲平 接過伸來的右手,握在一起。“今天贏的,會是我們。” 孫哲平 一邊握手,一邊說道。
韓文清笑了笑,“你們還早。”他說著,將 孫哲平 的手放開,領著他的隊友向樓上走去。
“場上見。”他頭也不回地朝著身後的 孫哲平 還有百花的隊員們擺了擺手。“走吧,不要輸給他們!” 孫哲平對著身後的隊友們說道。
“是!”大家應聲。
張佳樂更是舉起右手,對著霸圖戰隊做了一個槍形。
“砰!”他模擬著放出了一槍,隊友們笑。
“出發。”他將手指縮回,像模像樣地還在嘴邊吹了吹後,說道。
“出發!”隊員們齊聲叫著,邁步向著場上走去。
百花對霸圖,是這一回合最受關註的一戰。看好百花戰隊的那些人,都想看百花在這一回合裏怎麼翻盤。
但是各戰隊的粉絲,優先關註的當然還是自家戰隊的比賽。
藍雨戰隊的觀眾方陣,比起第一回合,似乎縮小了不少。
“打倒葉秋!”但是方陣中,依然有少年精力無窮地高呼著。
觀眾們笑,憐愛地望著這個少年。
第一回合來過現場觀戰的,大多都已經認識了這個少年,聽說是叫黃少天,是藍雨青訓營的孩子,自稱將會是藍雨的核心級選手。
孩子的話,大家嘻嘻哈哈地也就這麼一聽。黃少天對藍雨戰隊這不顧一切支持的勁兒,讓他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討厭這個少年。而和他一起的另一個少年,看起來就要沈默得多,沒有這樣跳起來大喊大叫過。他隨身帶著一個硬皮本,在比賽的過程中經常會在上面寫些什麼。
據說也是藍雨訓練營的,叫什麼喻文州。而他對比賽的關註,比任何人都要認真。幾次有一旁的觀眾想要和他說話,他都置若罔聞,心思確實是完全沈浸在比賽當中。於是,也就沒有人會去打擾他了。
今天,黃少天依然精力無窮地為藍雨加油。而喻文州的神情,看起來比上回合來時要嚴肅得多。
大概,是想到藍雨極有可能被淘汰吧?粉絲們想著,不由得有些心疼神色凝重的喻文州。
“會贏的。”坐在喻文州旁邊的一個姑娘,這樣對喻文州說著,希望能讓這孩子不要這樣一臉難過的神情。
喻文州看了她一眼,沒有說話。
“雖然會很難……”姑娘說道,對方雖是孩子,但是孩子的《榮耀》水平也未見得就低,更何況人都介紹了是藍雨訓練營的。所以,對於難度的存在這孩子當然也會很清楚,姑娘於是也就主動指出來了。
“是啊……會很難。”喻文州說著。姑娘當然不知道,喻文州的判斷,遠遠比她想象的要高明清晰得多。
這場比賽,想獲勝,會很難,非常非常難。 
可能性,只有一種。
那就是對手犯錯,犯打錯,犯致命級別的錯。
除此之外,喻文州真的沒有想到任何可以取勝的方法。葉秋的強,對藍雨而言已經懸殊到了如此地步,除非他自己犯錯,否則藍雨已經沒有辦法制造出任何勝機。
葉秋會犯錯嗎?
喻文州研究了所有他可以找到的,葉秋的比賽資料。
沒有人可以不犯錯,葉秋也一樣是人。但是葉秋卻能比他的對手更先一步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對手還沒來得及捕捉他失誤產生的漏洞,他就已經飛快地彌補上了。很多時候,對手甚至都沒有察覺到葉秋有過失誤。
能做到這種程度,已經稱得上是無懈可擊了。喻文州試圖引導葉秋犯錯的構想,很快就夭折了。
技術全面,意識出眾,經驗豐富,反應敏捷,手速驚人。
研究得越深,越覺得葉秋的可怕。喻文州簡直無法想象,竟然真有葉秋這樣的人存在,一個完美的、根本挑不出漏洞的存在。
這樣的人,指望他自己犯錯……
喻文州估摸著只能靠下藥這一類的場外招了。
他當然不可能這樣做。
所以,葉秋無解。
所以,藍雨會輸。
一場喻文州已經提前料定結果的比賽。他就是懷著這樣的心情,在觀看。結果,終於也沒有出乎他的意料。
藍雨輸了,輸得很慘,摧枯拉朽般地就被葉秋和他的嘉世擊敗了,是四場對決中最快結束的一場比賽。
嘉世率先進入次輪,他們的慶祝,還有他們粉絲的慶祝都很平靜。一場意料之中的勝利,顯然並不會讓他們覺得驚喜。
藍雨的粉絲,雖難過,但也不是那麼難以消化,這也是他們早已想到的結果。
但是那個活躍的少年,此時卻還是不肯罷休。
“廢物老鬼,連葉秋都打不過,你是豬嗎?”他在叫著。
真是個任性的小鬼。
這一刻,大家覺得黃少天有點不可愛了。藍雨雖然輸得很慘,但是場上隊員都已經拼盡全力,尤其隊長魏琛,大家都知道他因為年紀狀態下滑,即便如此,他也貢獻出了自己最大的力量,這一場他的發揮,已是近期少有的精彩。
真的不是藍雨不給力,是對手太強大啊!
這種時候,這樣指責付諸全力的選手,實在太不禮貌了。
“小鬼,不要亂說。”有人不客氣地指出了這一點。
“魏琛隊長的表現已經很好了。”
“就因為有他率領,就沒有人敢輕視藍雨,嘉世也是很辛苦才擊敗他的。”
“看下賽季吧!”
大家紛紛說著。
黃少天不說話了,看到他沈默,大家又忍不住要上來安慰。但是,終究沒有人完全清楚這個少年在難過什麼。
他也知道葉秋和嘉世的強大,知道擺在魏琛他們面前的是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是他無法控制的,還是要期待他們完成。
因為他知道,這,可能就是魏琛最後一次站在比賽場上了。藍雨還會有下一個賽季,但是魏琛卻不會再有。雖然他一直沒有明說,可是隊裏大多數人都已經猜到,方世鏡前輩也無意間流露出了魏琛準備退役的消息。
勝利,他已經沒有機會再去爭取了,所以這一次,黃少天真的是無比期待著藍雨的勝利。但是結果,卻在首輪就被殘酷地擊敗了。
藍雨的選手走出了比賽席,在向觀眾們致意著,他們的第二賽季,到此為止了。
隊長魏琛也在其中,但卻不經意地和隊伍拉開了些許距離。
他就一個人站在那兒,悵然四顧,若有所失。
再然後,他站在賽台上,點起了一根煙。剛吸了一口,就已經被保安包圍,在他拒絕將煙掐滅後,只好客氣地將他請出場外。他在保安的簇擁中,舉手揮了揮,向著藍雨粉絲的方向。
觀眾們笑成一團,黃少天卻已經淚流滿面。喻文州望著魏琛的身影在保安的簇擁下在選手通道裏消失,失了會兒神,就把註意力重新放回了比賽場上。
還未結束的比賽,還有三場。備受關註的那一場,也正打到激烈處。
百花對霸圖,勝,還有一回合的生機;敗,本賽季就將到此為止。
從第一回合起,人們就一邊倒地看好百花,哪怕第一回合最終百花告負,但第二回合,人們還是對他們寄予更多的期待。
但是結果,百花再度陷入苦戰。
比賽已經進行到了團隊賽。之前的個人賽和擂台賽雙方各有勝場。團隊賽,就將決定這一輪的最終勝負。而在經過一場異常膠著的拉鋸戰後,百花的支持者們終於長出了一口氣。
該贏了吧?
他們都在想著。
想不到霸圖還挺難纏的。
也有人開始高看霸圖。
下一輪會怎麼樣,真不好說呢!
也有人開始覺得百花未必就能勝過霸圖。
但是比賽還沒有真正結束。
太多人選擇性地遺忘了這一點,只因為場上的形式看起來十分明朗。
絕大部分角色已經倒下。霸圖還活著的只剩下他們的隊長韓文清的大漠孤煙。而百花戰隊,“繁花血景”雙核都在。這可是一加一必然會大於二的組合。面對韓文清孤身一人,百花的勝利,還有任何問題嗎?
沒人覺得有問題,包括場上的孫哲平和張佳樂。打到這一步,兩人都各松了一口氣。
“前輩,承讓。”孫哲平在公共頻道裏認真地說著。一直以來他最關註的都是葉秋,而這位風格和他相近的選手,孫哲平雖認可他的實力,但多少還是有一點點忽視,至少從來沒有把他放到和葉秋等同的位置上。
但這場比賽,在已經確定了勝勢後,他卻將韓文清擺到了和葉秋等同的高度上。
“擊敗您,就像擊敗葉秋一樣不容易。”孫哲平接著說道。這實在是很高的讚譽,看到孫哲平對韓文清有這樣的認可,觀眾都是一片嘩然。沒有人覺得韓文清強如葉秋,大家都覺得孫哲平這話是勝利者禮節性的客氣。
但是韓文清的回應隨後跳出。
“我敗了?”他問道。
所有人聞言一楞,末了忍不住一笑。
從理論上說,韓文清當然還沒敗,但是打到這個地步,勝負還有什麼懸念?如此揪著對方的話頭說事,這份倔強實在有失風度吶!這種時候,打個GG自己退出很難嗎?
單從風度而言,就不夠一流啊!好多人心下想著。但是韓文清的大漠孤煙卻在此時忽從角落沖出,飛身而起,揮拳砸下,攻向孫哲平的落花狼藉。
孫哲平正在檢討自己呢!他覺得自己方才那話確實有失對對手的尊重,哪怕局勢已經如此明朗清晰,但是比賽確實還未結束啊!結果眨眼間,大漠孤煙竟已沖向了他,飛在半空中的身影,在他的視角中投下一片陰影。大漠孤煙淩空一記崩拳,朝著落花狼藉的腦袋轟來。
退!
韓文清驟然發動的強攻讓孫哲平稍有忙亂,但到底還是做出了應對。落花狼藉小跳後退,雙手揮起了手中重劍。
裂波斬!
來自魔劍士的低階技能,超級實用的可破霸體的抓取判定,讓任何一個劍系職業的選手都不會放棄這個技能,哪怕只是學習一級。
正在空中的大漠孤煙避無可避,眼看著劍鋒挑起的法術結界向著他的身上套去。與此同時槍聲響起,手雷飛出,張佳樂的反應也絲毫不比孫哲平遜色,百花繚亂的攻擊也已經展開。
大漠孤煙就這樣不肯屈服地暴露在百花雙星的劍鋒、槍口之下,剛剛還覺得韓文清有失風度的觀眾,這一刻卻都有些失神,大漠孤煙的身姿是那樣的義無反顧。不到最後一刻絕不妥協,這,才是韓文清的風度。
劍鋒閃過。
裂波在空中旋轉蕩開,百花繚亂扔出的手雷也已經接上,火光一片。
大漠孤煙的身形卻在此時急墜。
怎麼會?
孫哲平一驚,明明已經中了大漠孤煙的裂波斬,居然沒有完成抓取?
如此,只有一種可能。
轟!
大漠孤煙落地,大地似乎都在震顫,孫哲平可以感受到自己的落花狼藉有一個微微的跳起,不受他控制的跳起。
千斤墜!
擁有連任何抓取判定都可以無視的強力霸體效果的技能千斤墜。在刻不容緩的一剎那,大漠孤煙從沖拳轉成了這個技能。
孫哲平對大漠孤煙驟然發起的強攻還能有個反應,但這頃刻間的變化讓他束手無策。
對手早有圖謀,領空發起的一擊,不是為了更顯悲壯,而是要引誘孫哲平放出裂波斬。
落花狼藉的武器是重劍,攻速最慢,施展裂波斬的收招,時間也會稍長。
就是因為這麼一點點的遲緩,讓孫哲平無法跟上韓文清的攻擊節奏。
千斤墜,轟得落花狼藉微微彈起,大漠孤煙的拳跟著已經揮出。
沖拳。
大漠孤煙的拳,沖向落花狼藉,帶著他自己,一同向前,始終保持對落花狼藉的緊貼。瞬間滑前三個身位後,一記前踢已經甩出。
另一端的百花繚亂可沒閑著,只是接連丟出的手雷都被大漠孤煙的快速推進甩到了身後。而他和落花狼藉的緊貼,讓百花繚亂的槍口一時間也找不準目標。張佳樂正在操作百花繚亂走位搶出角度,被前踢擊退的落花狼藉,卻一下子向著百花繚亂撞來。
張佳樂連忙操作百花繚亂閃避,但是視角人影再一閃,韓文清的大漠孤煙,竟已施展著雲身,如影隨形地繼續緊貼落花狼藉。只是這一次,剛剛才閃過落花狼藉的百花繚亂,頓時也落入了大漠孤煙貼身的範圍。
雙虎掌!
大漠孤煙雙掌翻起,一左一右,竟將落花狼藉和百花繚亂扣在了一起。
全場目瞪口呆,就看著大漠孤煙暴風驟雨般的拳腳,飛快地砸落到百花戰隊這對雙花組合的身上。
以一敵二,怎麼打?
韓文清給出了一個簡單明了的答案:將兩個對手串在一起,一塊打。
兩個角色的生命飛快下降。
憑拳法家的拳腳,想這樣一次黏住兩個目標並不能持續太久,很快就會因為某個技能冷卻而陷入無以為繼的地步。
但是眼下已是殘局,每個角色的生命都已經不多。不能持續太久,卻已經足夠,尤其韓文清很刻意地將攻擊最大限度地向著當中的一位傾斜。
一套連擊打完,落花狼藉僵在了當地。在所有人難以置信地註視下,生命清零,緩緩倒下。大漠孤煙的拳腳未停,集中擊向了百花繚亂,攻擊一人,他用的是另一個套路。
一個被拳法家貼身的槍手,結果會怎樣?
這個結論,看起來就像之前的殘局那樣想當然,可是現在還沒有人來得及消化這個結果——大家還沒從上一個“想當然”被擊碎中醒過來。
百花雙核,獨對韓文清一人,這是要輸?
當所有人開始認識到這一點時,結果已經無比清晰地擺在了他們眼前。
百花繚亂倒下,大漠孤煙成了場上最後一人。
勝利者,是韓文清。
進入下一輪的,是霸圖戰隊。
這是場內最後一場結束的比賽,這個結果,楞是讓場館內半天都沒有人聲。只有電子音一遍一遍地在場內回蕩著,宣布著這一回合比賽的勝利者,恭喜著進入下一輪的戰隊。
最後結束比賽的兩隊選手,也在這時走出了比賽席。霸圖戰隊的選手們激動不已,瘋狂地沖向他們的隊長。就在最後一刻,碰上韓文清目光的時候,所有人忽然止步,平靜地相互擊掌、握手、禮貌地相互慶祝著勝利。韓文清笑了笑,也沒說什麼,然後望向了另一邊,他剛剛擊敗的兩個對手。
輸了?
孫哲平走出比賽席時,還有些無法相信,他扭頭看了眼,看到張佳樂還坐在比賽席上發著呆。而百花的隊友,個個也都是垂頭喪氣。
上空的大屏幕上,正在回放韓文清瞬間擊殺他們二人的精彩瞬間,孫哲平擡頭看著,呆呆地,一遍又一遍,就好像他還未進入職業圈時,一遍又一遍地看著葉秋獲勝的精彩瞬間。就連張佳樂什麼時候站到他的身邊,他也沒有察覺。
看了足足有四遍,孫哲平突然狠狠地罵了一句。
大屏幕上不只有戰鬥的回放,連同戰鬥之前公共頻道裏的對話也有閃過。
“前輩,承讓。”
“擊敗您,就像擊敗葉秋一樣不容易。”
他自以為獲勝,他自以為對韓文清的稱讚很由衷,但是現在,這些全像耳光一樣抽在他臉上,左一記,右一記。
比起輸掉比賽的難過,孫哲平更覺得羞愧。
“我的錯。”他對站在他身邊的隊友們說道。
“我欠大家一場勝利。”他低著頭,沒臉去看任何人。
“呃……”隊員們面面相覷,遲疑著。
“那啥。”終於有人開口,“隊長你不要這樣,我們也是新人,你這樣我們也不知道該接啥好。”
“對對對對。”其他人紛紛道。
孫哲平擡起頭,看著眾人。
“就當是吸取教訓吧!”張佳樂說道。
“你不要和沒事人的一樣。”孫哲平斜眼看著他,“剛才也有你一份的。”
“咳咳。”張佳樂不住地咳嗽著。
“那麼,明年再來。”孫哲平看著大家。
“明年再來。”所有人用力點了點頭。孫哲平向著賽場另一邊看去,霸圖的隊長韓文清,也正在望著他們這邊。碰到他的目光後,微點了下頭,就率領著霸圖戰隊在觀眾的歡呼聲中離開了。對於霸圖的支持者們來說,這場比賽的最後一瞬間,實在太過癮,太值回票價了。
首輪比賽就這樣結束了,所有挺進次輪的戰隊,都用兩個回合就幹凈利落地擊敗了對手。
下一輪的對手……
韓文清站在場館前廳的電子公告牌前,望著已經更換過的賽程圖。
“呼嘯嗎?”一個聲音自身後傳來,韓文清回頭,就看到葉秋叼著煙站在他身後,也在望著電子公告牌。
葉秋所說的呼嘯戰隊正是霸圖戰隊下一輪的對手,而嘉世戰隊下輪要迎戰的對手——韓文清目光掃到另一個半區,和嘉世爭奪總決賽席位的是……
“微草。”韓文清說道。
“嗯。”葉秋點點頭,“有個很不錯的治療新人呢,說起來我覺得你身邊就缺這樣一位能掌控大局的高水平治療,要不要把他挖到你們霸圖去?”
“還嫩。”韓文清說道,他當然知道葉秋說的是誰。微草戰隊的新人方士謙,一個水平相當不錯的治療。這賽季下來已經有不少戰隊在打他的主意,霸圖戰隊的老板也有來過問韓文清的意見,他未置可否。他不否認方士謙的天賦,但就目前看來他覺得方士謙還不夠成熟。尤其是喜歡在牧師和守護天使兩種治療職業之間輪換使用的做派,讓韓文清覺得有些變化過頭,這不是他心目中最適合霸圖的治療風格。
“唉,你不要看不起新人啊!兩種治療職業的輪換使用,多麼有懸念。”葉秋說道。
“那你可不要輸給他。”韓文清說著,轉身就準備離開。
“我怕你輸給那個流氓。”葉秋說道。霸圖戰隊的對手呼嘯戰隊中,也有一位不錯的新人林敬言,是一位操作流氓的選手。
“決賽見。”韓文清揮了揮手,已然走開。
三天後,季後賽次輪第一回合打響。這次是由四支戰隊捉對廝殺,捉對勝負,賽前就有了一邊倒的預測。這一次終於再沒有爆出冷門,微草和呼嘯雖然各有不錯的新人,但是依然敵不過嘉世葉秋和霸圖韓文清的老辣彪悍。兩回合後,兩隊就被幹凈利落地淘汰出局。這在人們眼中是順理成章的事,仿佛這兩隊就是天生的失敗者一樣。
呼……
方士謙從比賽席中出來時,長長地出了口氣,流露出很清晰的疲態。
嘉世……真是太強了。
方士謙揉著有些酸楚的雙手,無奈地嘆息著。他已經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是終究還是無法阻擋嘉世的勝利。他沒有埋怨任何人的意思,只是確鑿地感受到了他們微草與嘉世之間還是有著明顯的差距。
“士謙辛苦了。”微草的隊長林傑這時來到他的面前,對方士謙這個新人說話,竟然頗為客氣。
“隊長,還有大家也都辛苦了。”方士謙連忙道。
“我們就算辛苦,又能怎麼樣呢?”林傑苦笑著。他會對一個新人這麼客氣當然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方士謙這個新人的水準已經超過了他們。
依靠著方士謙在後方的拼命支持,他們才能持續戰鬥這麼久。可是最終,他們依然沒能做到什麼。這讓他們這些做前輩的,竟然成了後輩的負累,讓他們有些無顏面對這位新人。
“您別這麼說……”方士謙有些惶恐。他絲毫沒有嫌棄前輩們實力不濟的意思。他們在這方面的自責,讓方士謙感到十分難受,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前輩們不要這樣妄自菲薄。
“放心吧!下賽季一定會有改變的。”林傑說著,目光向著看台上望去。那邊有他們微草的支持者,還有他們微草戰隊的未來,對此,他充滿信心。
“您是指?”
“你知道的。”林傑笑道,“他已經完全具備這個實力。”
“可是我們現在,暫時沒有位置吧?”方士謙小心翼翼地說著。可以上場比賽的選手就那麼多,有新人加入,就要有舊人被擠開。前輩們都那麼好,無論將誰替換掉方士謙都很不忍心。
“位置嘛,有能力者居之。”林傑說道,“說實話,我根本不具備沖到那個位置的實力啊!”他一邊說著,目光再次轉動著,落到了歡慶勝利的嘉世和霸圖兩隊選手身上。而他們當中最強的那位,這時早已經悄然退場。想想那位的實力,林傑唯有苦笑。那是他做夢都無法企及的高度。
“隊長你!”方士謙驚訝地望著他們的隊長,他怎麼也沒想到,隊長竟然要來親自退位讓賢,將自己的位置和角色,交給那個家夥嗎?他承認那個家夥很強,自己對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可是……
“隊長我們不能沒有你啊!”方士謙叫道。
“什麼話。”林傑笑著,“這個隊裏最弱的就是我了吧?這麼好的角色落在我手上都快蒙上灰了呢!我可是比誰都希望看到它發光發亮的。”
“您一樣可以做到的!”方士謙急道。
“傻話。”林傑搖了搖頭,目光,再次投向了那片看台。
“以後就交給你們了。”他說道。
“隊長……”方士謙望著他,怔怔地再也說不出什麼來。
又過了三天。
終於迎來了本賽季的最終決戰。
人們所期待的黑馬百花對王者的挑戰並沒有上演,但是霸圖這個對手,也沒有讓人覺得失望。韓文清在首輪第二回合戰中,最終時刻以一敵二幹凈利落地打爆百花雙核的情景令人印象深刻。人們這時才發現,常規賽裏打到最後一輪才拿到第七名的霸圖戰隊,一進季後賽反倒橫沖直撞起來。驚險刺激的淘汰賽制沒有讓他們變得小心翼翼,反倒越發的兇狠彪悍起來。
人們回看了上賽季的比賽,留意到季後賽首輪淘汰霸圖的正是嘉世戰隊,可這一次,可謂是覆仇之戰。再然後,葉秋和韓文清在昔日網遊裏的對決,都被翻出來書寫。鬥神和拳皇之爭的話題,終於全面展開。
有堅信鬥神實力,也有期待拳皇能推翻王者的,冠軍之戰,就在此時打響。
“出發。”韓文清起身,領著霸圖的隊員走出了備戰室。對面嘉世的隊員也正出來上場。韓文清知道在這裏是碰不到葉秋的,那個家夥喜歡扮神秘,總是趁無人關註時偷偷溜進比賽場,領隊的事,都是交給吳雪峰的。
朝著嘉世隊首的吳雪峰點了點頭,算是打過招呼。他和吳雪峰也是《榮耀》網遊初期的老相識了。聽吳雪峰說他和葉秋第一次野外PK時,吳雪峰就是圍觀者之一。韓文清當時倒是沒註意到吳雪峰,他只知道那之後確實經常看到氣沖雲水這個氣功師在一葉之秋身邊晃悠,兩人的默契,從那時就已經養成了。另外還有一個家夥,不像個正經玩家,但實力也強得可怕。韓文清也記得那位是個神槍手,也一直廝混在網遊裏,但就在《榮耀》聯盟成立之後,卻沒有像葉秋、吳雪峰,還有他這些網遊裏已成名的高手一樣被人挖進職業戰隊。
那家夥是沒有他們這樣的名氣,但他就在葉秋身邊,韓文清不覺得葉秋會不向戰隊推薦他的實力。他後來找機會問過葉秋,結果——
“他死了。”
葉秋的回答,讓韓文清再也沒有提過這個問題。
走過選手通道,邁向比賽場時,韓文清想起了不少過去的事。幾年來,和葉秋不知道PK過多少次,從網遊裏,一直打到職業比賽。
他贏過,但是輸的更多。
他心底早就承認,比起葉秋,他還是稍遜一籌的。他們這一撥有名的好手裏,能讓他服氣的也就這一位。除此以外,無論是現在領著嘉世上場的吳雪峰,還是已經宣布退役,離開了藍雨的魏琛,上賽季和葉秋爭過冠軍的皇風戰隊的高手呂良,亦或是那位去世了的,很有些天才的神槍,韓文清都不覺得有壓自己一頭的水準——只有葉秋。
所以這真是一個難得的好對手。
是的,他只把葉秋當作對手,可沒有因為自己稍遜,就將自己擺在挑戰者的位置上。
因為在韓文清的心底,實力,並不意味著勝負。每一場戰鬥,就是一次全新的開始,追逐勝利,一次又一次,一如既往,從頭再來。
而這一次,他站到了一個被很多人視為是終點的位置。但他本人卻沒有那麼多強烈的感想。他和每一場比賽前一樣渴望勝利。而將這個勝利拿到手後,他就會開始渴望下一次的勝利。哪怕是總冠軍,也一樣。追逐勝利,那是永遠不會有盡頭的,韓文清希望自己可以永不停歇地追逐下去。
雙方隊員走到了比賽台上,因為葉秋從不在這種時候露面,所以也就沒有什麼賽前針鋒相對的交流。吳雪峰那是一個老好人一樣的角色,和他是起不了什麼沖突的。
雙方隊員握手致意後,各自進入了比賽席。
總決賽和之前的兩輪不一樣,再不會有兩回合比賽,一場決定勝負,以此來保證比賽的精彩連貫。個人賽三分,擂台賽兩分,團隊賽五分。若各得五分,再打加時。但單人的賽事分數松散,極少有隊伍可以一邊倒地全拿五分。單人賽拿不滿五分,那即使拿了四分也會因為團隊賽占了五分大頭一並輸掉,所以單人賽在這種賽制下著實有些雞肋。有關賽制的改革一直就有各種建議,但聯盟至今還是沒有想出一個完美的賽制,只能就先這樣將就著。
如此一來,個人賽和擂台賽也就成了雙方互探虛實的前哨戰。兩隊派出參賽的六位選手倒是都沒有閑著,“乒乒乓乓”你來我往全都走了一遭,最後打出了個差不多是平分秋色的三比二。勝負不值得太在意,在這個過程中有誰暴露出了什麼缺點才是關鍵。
不過說實話,這都是賽季最後一場總決賽了。兩隊相互的研究在賽前早就做透,怎麼也輪不到在這最後一場裏才突然發現什麼,大多的,還是看狀態。單人賽裏發揮不太好的,很有可能就會是團隊賽裏被對手強攻的突破口。但是也說不定人是在單人賽裏故意偽裝狀態不佳,然後在團隊賽裏以此下套呢?
所以說這單人賽已經不是技術和實力的較量,而是成了智慧和陰謀的角鬥場。不過嘉世和霸圖這場三比二看來還是打得比較實誠,沒發現有什麼爾虞我詐。等擂台賽結束後,全場都是精神一振,知道接下來才是重頭戲,才是真正的決勝負。
看台上不止是《榮耀》的粉絲,各大戰隊也有組織粉絲到現場來觀看的。不過看看事不關己的冠軍爭奪,最泛濫的情緒還是失落。
“明年,我們要站在這裏!”百花這邊,孫哲平指著賽場說道。幾天下來,首輪出局的陰霾散去不少。最終他們目標要打倒的戰隊,和最終淘汰了他們的戰隊在決賽相遇,這場比賽當然一定要來看。
“明年,無論是誰,我們都要全力以赴地擊敗他。”孫哲平說道。只把視線鎖定在葉秋和嘉世身上的態度,他徹底改正了。在這職業賽場上沒有弱者,都是需要去認真應對的強敵。
“說得好。”有人接口稱讚著。孫哲平望去,看到的是微草戰隊的一行人。接他話的是微草戰隊的隊長林傑。說實話,這位戰隊隊長的實力,孫哲平覺得挺一般的,但是如今的他不會輕視任何人。
“謝謝。”他向林傑點頭示意著。
“你們也要加油啊!”林傑對他身邊的兩個少年說道。
“嗯。”王傑希點了點頭,而他身邊的方士謙雖也在點頭,臉上卻閃過一抹難過的神色。
“下賽季讓你們領教我們微草的厲害。”林傑對孫哲平笑著說道。這賽季的常規賽他們兩遇百花,結局都比較狼狽。
“是嗎?很期待啊!”孫哲平笑著。他看了看林傑身邊的兩個少年,似乎很期待的樣子。方士謙他認得,和他一樣是第二賽季的新人,實力非凡,備受矚目。但是另一位……孫哲平沒見過,是微草下賽季的新人嗎?
一旁的張佳樂也因為聽到他們說話,於是朝微草那邊望去,也看到了那個他們並不認識的少年。張佳樂禮貌地笑了笑,沒有放在心上。此時的他自然不會想到,這個他並不認識的少年,將是他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噩夢。
“比賽開始了。”
不知誰說了聲,於是大家結束了聊天,認真看向了比賽現場。而在看台上的某處,藍雨戰隊所在的位置,自始至終,一直都很安靜。就連一向聒噪的黃少天,今天的話也格外的少,一直一臉不忿的模樣。
方世鏡坐在他身旁,看他這模樣也是一臉無奈,心底對魏琛也有幾分不滿。這家夥,在藍雨首輪的比賽結束後,領著全隊一起去吃了頓飯。然後說了句“我走了”,居然就真的走了,徹徹底底,完完全全地消失。藍雨方面對外公布隊長魏琛退役的消息時,他的人早就已經不在藍雨了。
電話關機,QQ不回,“索克薩爾”的賬號,被他好好地留在了戰隊,然後他就這樣人間蒸發了。
退役而已嘛!需要這樣嗎?
方世鏡想起來真有些火大,多年老友,居然這樣不辭而別玩消失?
而在他的心底,多少又有些體諒魏琛的心思。他知道,他這樣做,是因為他太舍不得藍雨了,不得不用這樣絕情徹底的方式,斬斷他和藍雨的聯系。他大概很怕自己一個遲疑,就改變了自己狠下心做出的決定吧?
改變就改變嘛!
反悔就反悔啊!
以你的節操,做這些事很有壓力嗎?
想到魏琛決心下得如此痛苦,離開得如此決絕,方世鏡心裏也是難受至極。至於戰隊的成員,大多數人都還好,只有黃少天一直罵個不停,罵了幾天後,卻就是這樣罕見地沈默了。
方世鏡有些擔心,這小鬼,心理不會出什麼問題吧?他有些束手無策,更加埋怨起魏琛一聲不吭就把藍雨這攤子全交給了他。他倒是給俱樂部那邊留了封信,俱樂部也很尊重魏琛最後的建議,方世鏡,現在已經是藍雨的新人隊長,而下賽季的藍雨陣容,魏琛留信裏說就由方世鏡來斟酌。
斟酌什麼?
就是斟酌下賽季要不要讓這兩個小鬼註冊出戰吧?
你這家夥,知不知道你這一走,那個話癆現在變得沈默是金啊?我該怎麼辦啊?
方世鏡看著黃少天,神色擔憂,但又不能就這樣置之不理。
“少天啊!”他開口,這才剛叫了一下黃少天的名字,卻見黃少天突然一躍而起,伴隨著場上團隊賽的開始,站在坐椅上大聲喊道:“老鬼,你就放心去死吧!我會替你報仇的!”
四周觀眾神情錯愕地望過來,黃少天卻已經跳下來重新坐好。
“仔細研究,看看怎樣能幹掉他們。”而後他向一旁的喻文州發號施令。
喻文州卻搖了搖頭,“實力不夠,這個根本問題不解決,研究也無用。”
“你說誰實力不夠?”黃少天瞪他。
“你,我。”喻文州說著,擡眼又看了方世鏡一眼。
“哎,你別看我啊!”方世鏡說道:“未來是靠你們的。”
“是啊!得未來才行呢。”喻文州說。
“未來……”黃少天喃喃自語,說實話他也不是那麼狂妄自大,在藍雨戰隊裏,他打魏琛都是輸多勝少,而魏琛在比賽場上被這些高手打得有多狼狽,他也一直看在眼裏。
實力不夠。
這個事實,其實早已經血淋淋地擺在他面前。他在新人堆裏的出眾,一點都不代表他能站上這個舞台,和鬥神,和拳皇一決高下。
“一年。”黃少天忽然說道。
“什麼?”方世鏡在一旁沒聽清楚,團隊賽已經開始,比賽場內兩隊的支持者已經開始較勁,一片喧囂。
“再給我一年時間。”黃少天望著場上,已經戰成一團的兩隊強者,“一年之後,我和他們一決高下。”
“好,一年。”方世鏡用力點頭。看看黃少天,看看喻文州,一年之後,這兩個少年會將藍雨領向何處呢?無論魏琛現在在哪裏,他都希望魏琛可以看到。這,應該是你所期待的藍雨未來吧?
方世鏡的思維,已經飄到了一年之後,場上已經進入了白熱化的對決。
嘉世和霸圖,在這場本賽季終極之戰中,竟然都沒有根據地圖布置什麼戰術,就這麼很粗暴地在地圖中央直接相遇,然後五對五地短兵相接,隨機應變,臨場發揮。這實在不像是一場職業水準的比賽,簡直就是榮耀網遊競技場裏的一局五對五。那些臨時組成兩隊的玩家,自然不會講什麼部署,講什麼戰術配合,就會這樣直接地在地圖正中相遇,然後技術見紅。
想不到這場總決賽,最終竟然也要用這樣的方式決定勝負?
所有人都在驚訝著,都在想著兩隊是不是有什麼後招,但是場上兩隊的隊員卻都很清楚,沒有後招,沒有什麼部署。這場比賽,就是要用這種網遊中最原始野蠻的方式分出勝負。
因為這樣的方式,他們最熟悉。因為這樣的方式,他們最不陌生,甚至包括眼前的對手,都讓他們仿佛一下子回到了那個還在網遊中打拼的年代。
嘉世戰隊,那是榮耀網遊中以嘉王朝公會為班底的。葉秋領銜,與公會中的幾位知名高手,組成了這支戰隊。
霸圖戰隊,則是網遊中霸圖公會的班底,由韓文清率領,清一色也是他們公會中的高手。
早在網遊中,他們互相就不陌生。
早在網遊中,他們就一直是對手。
刷副本、搶Boss、野外PK、競技場對決。
他們就是這樣一路一起走過來的,他們是對手,同時也是朋友。
而現在,總決賽,這個已經被視為榮耀最高水平的舞台上,他們兩隊相遇了。單人賽裏一對一對地廝殺,讓他們一下子回憶起了昔日網遊中的崢嶸歲月。而後他們很快意識到:能這樣相遇的機會,不會太多了。
兩年,這才兩年,榮耀聯盟職業化的飛快進程他們看在眼裏。培養新人、簽約轉會,這些制度在快速完善,各隊也在以越來越職業的方式壯大自己。很難再像最初一樣,靠相熟相近的朋友組成一套陣容。
所以,這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發生這樣的碰撞了。誰也無法預知他們當中的哪一位,會在這樣職業化的發展競技中被優勝劣汰,誰也不能肯定來年的賽場上,站在自己對面的,亦或是站在自己身邊的還會是同樣的人。
所以,就用這最高的舞台,來緬懷,來紀念一下過去吧!
不需要溝通,不需要招呼。兩隊極有默契地以最快的速度相遇,廝殺在了一起。
網遊裏,他們就是這樣,向來都很珍惜時間,其疾如風,侵略如火。其徐如林?不動如山?那當然不行,點卡在燃燒呢!
激戰。
放在職業圈裏,有些不成套路的激戰。
但是痛快、肆意。
不過即使是這樣,該有的講究還是必須要有。比如,雖然秉承網遊裏速戰速決的風格,但是誰也沒說就不帶治療了。那樣的話就太粗陋,太沒技術含量了。職業不職業先不討論,關鍵是會顯得很沒高手風範,很菜鳥。
於是,雙方都帶著治療,打出了這樣一場大混戰。一邊打著,一邊公共頻道裏也不閑著。當初網遊的時候,一邊打一邊語音直接開罵,何其痛快。職業賽不給開語音,必須文字輸入,說是為了把所有細節都呈現給觀眾。雖然這會浪費很多時間,但是眼下,有些話真是不吐不快。
“發情你個××,這一手還是當年和我學的吧?”罵聲漸起,用的稱呼都是當年網遊裏互起的“昵稱”,發情,那就是嘉世這邊元素法師法不容情的簡稱。網遊裏嘛,都是叫網名的。真名大家互相也不知道。
“××××,這××是我們老大開創的雛形。”
“雛你個××形,偷學老子不認?”
“認你個頭,你××。”
“×××。”
“×××××。”
一時間,公共屏幕裏“××”飛舞。在這職業賽場上,對臟話的屏蔽力度自然是比網遊裏還要強大智能得多。兩隊人殺得興起,叫罵也忘了規矩和限制,各種“×××”層出不窮,看得觀眾大做填詞遊戲,各種燒腦。
比賽就在這樣的瘋狂狀態中進行著。
倒下,不停地有角色倒下。
叫罵,只要還有一絲血在,就不會停止叫罵。
終於在一片目瞪口呆中,比賽變得有點寧靜,因為場上終於只剩幾個人了。
霸圖,韓文清的大漠孤煙。
嘉世,葉秋的一葉之秋;吳雪峰的氣沖雲水。
而此時,距離團隊賽開始才剛剛過去五分鐘。一場全年最重要的決勝局,竟然只用了五分鐘,就要見分曉了。
二對一。
從局勢上看,結果很明朗了。可是再有過大漠孤煙一人打爆百花雙核的表現後,這個場面,觀眾再也不敢輕下結論了。
但是場上的選手,似乎並不這樣認為。
“你看,這就是差距了。”一葉之秋在頻道裏說話,好難得,居然沒有××。
“你身邊,缺個有實力的幫手。”一葉之秋繼續說。
一片嘩然,這一通亂戰打出的結果而已,你這邊多活下來一人,還就上升到對方身邊沒有好幫手的高度了?霸圖戰隊除韓文清之外的其他選手個個可都不弱,都是網遊中就打出名氣的好手。
“不如轉會我們嘉世,我幫你啊!”一葉之秋又說。
再嘩然,總決賽裏,這還公然撬起墻腳來了?這還有沒有人管了?
不過說起來,這個邀請,真有點讓人動心吧?這可是來自冠軍隊的橄欖枝啊!這要成了,一葉之秋和大漠孤煙聯手?我去這畫面太暴力了,簡直不敢想啊!
觀眾看著跳出的文字已經開始浮想聯翩了,大漠孤煙這邊卻已經異常簡潔地回答了對方。
“滾!”
非常簡捷直率的拒絕,這讓霸圖戰隊的支持者們頓時松了一口氣。
“那就死吧!”一葉之秋喝著沖上,氣沖雲水跟著沖上。
大漠孤煙不退,迎上。
會再現一挑二的奇跡嗎?
有人在期待著,但是……沒有。
葉修不是孫哲平,吳雪峰也不是張佳樂。
他們兩人的配合,沒有百花繚亂那麼絢麗,但卻更加簡捷、自然、實用。讓人有時都意識不到那是一個配合。
大漠孤煙那一回合解決百花雙核有多快?一葉之秋、氣沖雲水解決大漠孤煙就只會更快。只是一轉眼的功夫,大漠孤煙已然倒下。
“這要還收拾不了你,你都會瞧不起我吧?”一葉之秋說著,系統已經裁定了勝負。“榮耀”兩個大字,幾乎破屏飛出,這是本年度最閃耀的一次“榮耀”。只是這決出的方式,讓人有點回不過神來。這場總決賽,讓人們有點不知道該從什麼角度去評論。它粗鄙簡陋,卻又真情流露。
這好像是對過去的一次道別。從此,這裏的每一個人,都將正式走向職業化的道路。
他們爭冠軍,爭勝負,爭一次又一次屬於他們的——決戰時刻。
-END-

评论

热度(19)